向尚而生,向美而行│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亮相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发布时间:2022-07-05 17:11:35 【来源:

学校成立于2004年,历经湖北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两个发展阶段,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2016年获批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进行招生,已发展成一所以艺术为主、多学科协调融合发展的本科院校。学校下设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环境设计学院、时尚设计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亚心护理学院8个学院,现有在校生10200余人。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质量至上、特色立校”的办学理念和建设多科性、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坚持内涵发展、开放办学,积极打造“科学与艺术、传统与现代、严谨与浪漫相互渗透、相得益彰”的校园文化,致力于培养富有艺术精神和科学思想,关注生活、表现时代、服务社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意能力的高素质艺术专业人才和实践动手能力强、就业竞争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时尚设计学院顺应时尚产业发展需求和武汉“设计之都”建设需要,汇聚学校优势专业、特色方向和优质资源组建成立。学院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产业为纽带,以创新为驱动,紧密围绕设计与传播两大学科,开展时尚与设计、艺术、商业、科技、管理、消费等多个领域融合的教育教学与研究工作。

学院开设有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服饰表演与推广)、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等本科专业以及特设的时尚营销专业方向。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学团队获批省级优秀教学基层组织,两门核心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三个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主题为“向尚而生”,以后疫情时代生活感触和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为基础,展现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时尚内涵进行重新定义。回顾近三年来,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活秩序,我们无法回到原本简单平凡的生活,但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的一切。

2022届学生的毕业设计过程并不比疫情爆发那年来得容易。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和每次的应急处置,学子们面对重重困难,不断坚持,一种内在的精神在支持和指引着他们,这便是“向尚”的力量!

毕业设计作品中学生用草木、树枝、花朵、洋葱等对面料进行植物染色,用羊毛毡自制面料,在一次次的试验中寻找最佳的视觉效果,以多元的设计主张表达了疫情下对环境保护的反思和对生命意义的思考。

朝气蓬勃的年轻一代关心实时动态、关爱社会生活、关注内心情感,通过生态环保设计、数字科技、趣味性设计、服饰情感表现等多维角度诠释设计主题,无不体现出对服装设计本质的理解与探索。设计是炽热的,是创新的,他们循着自己的步伐“向尚而生”,努力前行。

2022年,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四次登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舞台。学子们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生生不息的创造力,打造五彩斑斓的毕业设计作品,用一针一线编织青春与梦想,以自己独有的方式探索未来的无限可能。

十月份基于消费者价格指数的通货膨胀
耐克公司的收入破灭之后其股价飙升至
零售包装市场最新趋势的分析
星巴克旨在成为推动气候变化的资源积
RusPierogi将关闭NiagaraStreet餐厅专
DPC将最新的CherryCreek大楼的零售角
MoltonBrown认为现场社交商务带来的转
合作社重新发布优质的Truly无法抗拒的
[ 最新资讯 ]

广州美博会圆满落幕!美央创新科

  3月12日,2024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已圆满落幕!为期3天的展会,联动了3800+优质展商,10000 ...

三岁以上孩子奶粉的新篇章:以科

  孩子成长所需的营养并非只靠单一营养素的补充就能满足,全面均衡的营养摄入才能支持其 ...

广州瑞美皮肤管理中心《七彩水光

  广州瑞美国际整形医院已有20余年的历史,在创始人李军的带领下,秉承“客户至上,技术为王 ...

美格Maker’sMark携手王子异开启

  美格Maker’sMark,是一款来自美国肯塔基州的波本威士忌。1953年,BillSamuelsSr.与夫人 ...

美央创新科技:未来已来,万美京

  在美业的盛会——2024年3月10-12日即将在广州琶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的广州国际美博 ...

让青听厨房清洁湿巾助力,营造厨

  当今社会节奏不断加快,各种压力让人疲于应对,成年人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上都一直处于紧 ...